新聞回顧

北市最大活動中心 試院里開幕全里奔走終於開花結果 提共多元交誼場所 – 1728期

在試院里長林進興及熱心里民兩年來的奔走籌畫下,里民活動中心於二月二十五日終於順利成立並舉行開幕儀式。考試院院長許水德、文山區區長葉金福、銓敘部部長吳容明、立法委員李慶安、前立委李新及世新大學校長牟宗燦等人應邀觀禮。因考試院著稱的試院里,空有優良的環境,卻礙於政府法令限制,使得提供聚會休閒的里民活動中心一直無法成立。里長林進興說,開始籌劃活動中心時,雖然已經找到願意提供場地出租的于先生,但超出市政府規定的坪數,在許多民意代表的幫助及馬市長簽署下,才能正式啟用。另外,活動中心的家具設備,百分之八十以上是由勞委會免費提供,林里長表示將會在此定期舉辦藝文、休閒活動,希望能帶給里民一個多元的交誼場所。文山區長葉金福表示,試院里能擁有全台北市最大的里民活動中心,實在是居民的福氣,除了肯定里長林進興的努力外,也希望里民能多加利用。世新大學校長牟宗燦說,世新大學與試院里可算是好鄰居,將來這個活動中心應會有很多文教、體育活動,身為里民的一分子,如果社區需要任何幫助,世新大學是一定不落人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