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北市圖景新分館熱門好書 從0到100億& 美國總統的七門課 – 1881期

台北市立圖書館景新分館推薦「從0到100億」、「美國總統的七門課」這兩本書,從各個成功人士的奮鬥史中,學習如何成為一位優秀的領導者。
「從0到100億」書中描述三十七位亞洲富豪的創業故事,例如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曾為了要與客戶見上一面,站在門外淋著雨整整四個小時,但客戶最後卻只收了禮物,連門都沒讓他進去,但他卻能從挫折中突破,走向成功。另提供三十七條富翁黃金法則,點出這些成功人士所具備的個人特質。
館員周裕棠表示,「從0到100億」可以讓讀者從成功的人身上學習,看完書經過思考後,轉化為自己做人處事的一套方式和態度,能替人生加分。
「美國總統的七門課」作者大衛.葛根,曾活躍於美國政壇,從尼克森、福特、雷根到柯林頓,期間不管總統是共和黨還是民主黨,他都穩居白宮高層,內容可說是他在白宮所見所聞的回憶錄。此外,書中也歸納出七項領導者所應具備的重要特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