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劉明兆 修剪花草守護博嘉公園 – 1879期

博嘉公園裡總會看到一個熟悉的背影,不停地在樹叢間撿落葉、修剪花木。管理員劉明兆自今年八月以來,一直堅守著清潔工作,默默地為社區盡心力。
從修剪、整理公園的一草一木開始,劉明兆堅持做好每一件事情,每個星期不畏風雨,從萬芳十三號公園到博嘉公園兩地跑,將遊客所遺留下來的垃圾清理乾淨,並且修剪枯萎的花木。他說,只為讓附近居民有個舒適的活動空間。
劉明兆從初中畢業後,因緣際會地跟隨一位師父學習裱畫,轉眼就是三十六個年頭,現年五十一歲的他,對於裱畫的熱愛不減,甚至創立中華裝裱藝術協會,希望能靠自己的力量發揚下去。
只是,礙於市場不景氣,開店所賺微薄,加上身體長年病痛,劉明兆認為應該多留點時間給家人和孩子,因此將原本在社區大學和社教館的教學工作暫告一段落,投身公益,服務社區。
劉明兆表示,剛接下管理時,整個公園花草幾乎枯死,而他很高興自己能替社區服務。照顧公園就好像是照顧自己家一樣,平時看到路邊野花也會順手摘下,拿回公園栽種,「只要用心去布置,就可以讓居住環境更美好。」劉明兆認真負責的態度,附近居民都看在眼裡,對他讚譽有加,還希望區公所不要把他調走。
劉明兆閒暇時,也會到萬芳國小及木柵托兒所擔任愛心家長。原本就對繪畫有概念,加上科班出身的妻子從旁協助作公益,教導小朋友學習繪畫,對社區貢獻心力,他覺得很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