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剷除治安死角 監視器將由警局管理 – 1897期

台北市政府為了減少監視器的維修開銷,和強化治安維護、打擊犯罪等考量,將採統一規格裝設,並由北市警察局全面負責,以建立完善的監視系統。
北市巷道內隨處可見監視器,但礙於政府與各里鄰的經費有限,監視器損壞時無法維修,形同虛設。市府為了減少開銷,將回收部分路段的監視器,由市府編列預算,採統一規格裝設於經評估為治安死角處,並以分局為指揮中心,作轄區內治安狀況的聯繫和通報。
興豐里里長余鴻儒表示,政府在多方考量下,決定將監視器的數量減少,但恐造成民眾居家安全上的顧慮。為此,余鴻儒提出了治安認養的方案,他鼓勵各公家機關和商店,能在管轄範圍內自行出錢裝設監視器,或認養原先已安裝,但後來取消運作的機器。余鴻儒認為此舉不但可使民眾生命財產有保障,治安認養的行動也能維護社會正義、與警民共同打擊犯罪,及為社會做公益等,一舉數得,值得大家共同積極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