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創意Logo比賽 跟菸害說再見衛保組十四至十八日舉辦一系列活動 藉此吸收更多菸害知識 – 1844期

走在世新大學,留心點就會發現,嘴裡抽著菸的學生不少,尤其常見一群群聚在一起「吞雲吐霧」。衛生保健組特別舉辦「無菸校園」活動,希望同學參與活動的同時,也能吸收更多有關菸害的知識。抽菸會導致心臟疾病、中風、肺氣腫、肺癌及許多疾病發生,婦女懷孕期間抽煙,會提高流產率,導致早產甚至死胎,且危害並非只有癮君子,二手菸所造成的傷害,更超乎想像。為了宣導抽菸對身體帶來的傷害,盼能達到無菸校園學習環境,衛保組組長劉秀慧表示,十四至十八日,將舉辦「無菸校園」活動,包括二手菸害檢測、有獎徵答、拒菸方法創意網路票選、與禁菸LOGO比賽等。劉秀慧表示,想戒煙的同學,意志力是最持久的戒菸法,尼古丁口嚼錠也是種戒菸方式,還可到大醫院參加戒菸班。拒菸方法創意網路票選希望選出最具創意且有效的方法,喚起全校師生對禁菸的意識及創意,作品以A4稿呈現,全文一千字內,附個人基本資料、名稱及一百字理念說明,最多報名二件,截稿至十八日止。選出的作品將參加十八至三十日的網路票選,錄取優勝三名,獎金各一千元,並於三十日公布獲獎結果。衛保組表示,禁菸LOGO比賽活動方式大致同拒菸方法創意網路票選,不同的是報名至三十日止,第一名可獲獎金三千元,第二名二千元,第三名一千元,歡迎同學多多參與,詳洽衛生保健組(分機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