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切磋武藝 武學社決戰淡江世新 淡江 逢甲 台大等十支隊伍18日登場競技 相約各路英雄好漢一決高下 – 1848期

為參加十八日於淡江大學舉行的劍術比賽,世新中國武學社現在正加緊練習,準備代表學校出賽。比賽將有世新大學、淡江大學、逢甲大學、台灣大學、師範大學、銘傳大學桃園部、亞東技術學院、景文技術學院、陸軍專科學校等,總計十支隊伍登場競技。中國武學社社長林柏宏表示,活動每年舉辦一次,希望藉由比賽各校武學社能夠互相交流、切磋。由於武學範圍博大精深,各校會選擇一種武術做為專攻,世新武學社主要練習是八部螳螂拳。林柏宏表示一年一度的劍術比賽相當有看頭,可以看到各學校不同風格,他指出兵器的使用有一定的方式,劍算是很脆弱的武具,不能夠使用劈砍的動作,同時比賽本身並非是以劍法的動作做為評分的標準,而是互相對打,採取積分制,大幅增加比賽的可看性。為了顧及安全,選手們除了穿戴護具之外,也不會使用真劍。去年世新武學社表現不俗,拿下團體賽冠軍與男子個人賽的亞軍,今年代表出賽的同學更多達六十人左右,雖然彼此間的競爭更大,但是也提升了自己的戰力。林柏宏表示,武學社員目前均加緊練習,希望在比賽中能夠再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