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分享戒菸成果 勇敢向吸菸說不! – 1864期

衛保組舉辦「戒菸成果經驗分享」網路徵文暨票選活動,活動至廿一日截止,希望再次喚醒大家拒絕菸害的意識。
「戒菸成果經驗分享」希望重新喚起大家認知菸與二手菸可能造成的危害,以及拒吸二手菸的正確觀念,同時提升師生對校園維護的認同感,與對菸害的意識,及拒菸、戒菸的創意。
新聞系三年級陳同學表示,分享戒菸經驗的文章,能引起吸菸者深思吸菸的行為是否恰當,也能使得想要戒菸的人對於戒菸有所方向與信心。但是戒菸還是需要靠自己的決心與意志力。
廣電系二年級陳貞?說,衛保組舉辦激勵同學拒絕菸害的活動,十分有心也很熱情,但對成效採保留態度,她認為有決心戒菸的人,不論有沒有分享到別人的戒菸經驗都會戒。
衛保組組長劉秀慧認為,此活動主要是希望能誘發吸菸同學產生的戒菸動機,思考自己吸菸的行為是否正確,並開放同學透過網路票選活動,推出最適合的戒菸方式。
目前衛保組網站中,已票選出五位分享戒菸經驗同學的文章,讓全校師生都能立即點閱,一方面參考他人的經驗及作為借鏡,也可為最讚賞或有感而發的文章投下一票,投票者還有機會得到精美禮品,共計五名,將於校周會時頒獎,活動網址為http;//192.192.154.98/Smoke_Vote/Smoke_vote.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