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分享創意 陳耀祖布置賽奪冠 以獨特巧思 將設計理念延伸至客廳與公共生活區域 – 1868期

住宿空間創意布置大賽結果揭曉,由圖傳攝影三甲陳耀祖獲得冠軍。陳耀祖表示,一般外宿生的公共區域會淪為堆放雜物的區域,因此今年將設計理念擴展至客廳,與其它公共生活空間。
擔任評審之一的蘇陳端指出,大部分的人多獨善其身,只布置自己的房間,而陳耀祖卻將設計理念著重在生活的共同空間,布置的風格具有明顯懷舊的整體性,無論內部空間的色系、材質,都給人舒服的感覺。
蘇陳端強調,布置大賽主要為整體設計是否令人感到舒適或具有個人風格,而非比較誰是「生活智慧王」,部分同學只布置房間一角或針對裝飾品進行改造,但生活小創意只占評分標準中的一小部分,主要仍重設計的統一性,有些同學雖然布置物品不多,但成功塑造出個人風格,亦獲得評審青睞。
蘇陳端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是創作者將兩把不要的椅子,重新裁鋸、排列後,組成一個精緻的電視架,廢物利用的巧思,搭配完整而明顯的設計主題,是吸引評審的原因之一,不過最難能可貴的,是創作者「分享」的心意,分享自己的創造力,讓自己與室友的公共活動區域更舒適。
陳耀祖表示,平常自己就愛敲敲打打,製作一些家具,並加入創意巧思,讓自己的生活空間看起來更舒服,明年也打算繼續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