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冬山河畔的珍珠–騎鐵馬遊親水 眺望園內好風光 – 1742期

珍珠社區位在冬山河的中游,夜宿在珍珠社區的隔一天,騎著腳踏車沿著冬山河旁的小徑,沿路欣賞冬山河中下游不同的景致,大約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即可到達親水公園。親水公園為了實踐「親近水」的理念,在陸地與水接觸的地方,多半都設計成階狀平台,層層沒入水中,或以斜坡深入水中,讓人與水能更親近,依利用可分為可分為滑水區、涉水區、親子戲水區三區。另外還有野外劇場,由半圓草坪階梯式座位環繞著底層圓形的水上舞台,形成露天表演場所,使遊客在以「藍天為幕,綠地為席」下與自然融成一體,欣賞精采的表演。站在野外劇場最高處向海的方向筆直望去,五座圓錐形卵石丘由小到大依次排列,頂端連成一直線,貫通龜山島的頸部,這個設計也把宜蘭人最愛的龜山導引入親水公園,形成本園特殊造景之一。涉水區高低錯落的淺淺水池,水深僅蓋足踝,提供親子涉水之用水池中的大白石是代表鴨子悠遊於水中,小石牆代表養鴨的竹籬,為呈現宜蘭人家養鴨的最佳寫造。冬山河親水公園地址:五結鄉協和路20之36號,電話:03 95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