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公園設施 問題重重 無流動廁所 遊樂設施損毀 易引發危險 – 1860期

新店市的公園普遍有著共同的問題,偌大的公園內,居然找不到一間廁所,讓在公園散步運動的民眾急急忙忙跑回家上廁所,有些老人家還來不及回到家就已經尿在褲子上。
市民代表王至芬表示,增設流動廁所一定會有管理上的問題,但該有的就是要有,永和的公園幾乎都設有流動廁所。
有些公園舖在遊樂設施下的安全地墊,時間一久,地墊四邊的角都翹起來,易讓人跌倒。
位在中華路上的?公公園,是新店市中心最大的公園,每逢假日園內隨處可見親子同遊的畫面,然而公園內的兒童遊戲沙坑,每逢下雨就變成水池,排水管外露破裂,旁邊無警告標示,一不小心就會讓人跌落,可能因此受傷。
縣議員金中玉服務處主任莊克華說,沙坑內的沙根本不合格,應該用細白沙,現在用的卻是工地廢砂,不但不美觀也容易造成危險。
?公公園裡面有許多路燈的背板被拆走,電線外露,什麼時候會讓人觸電都不知道。兒童遊樂設施旁邊壞掉的搖搖馬已拆走,但是搖搖馬的基座、勾子卻還在,小朋友容易被絆倒。
另外有民眾反映,位於北新路一段的馬公公園內的體能設施,支撐吊環的木條龜裂,小朋友在拉吊環時被木頭裂縫割傷手,假如木條斷掉正好有孩童在玩,後果不堪設想。莊克華強調,金屬釘在木頭上,木頭斷裂是遲早的事,當初建設時就應該要考量到。
莊克華表示,兒童遊樂設施要以大人的尺寸做標準,這樣發生意外才有辦法進去救小朋友。他並呼籲所有遊樂設施設計者,在製作遊樂器材時一定要注意安全,以免發生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