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公園夢碎 軍功國宅居民怒 指政府無信用 違背二十年前承諾 都發局:空地屬合法拍賣 – 1812期

「沒想到政府官員這麼沒誠信,前幾天才答應我們土地保持原狀,過幾天就把地賣出去了!」台北市政府日前出售三筆軍功國宅旁空地,讓國宅居民相當氣憤,原本規畫為社區公園的夢想也泡湯。 軍功國宅社區管理委員會總幹事陳廣昌表示,今年六月會勘結論是「土地保持原狀,暫不圍籬」,但九月市府以五千萬餘元高價,完成畸零地標售。事後居民前往市府大樓抗議時,承辦人員回應,暫不圍籬並不等於不賣出去。 十年前市府向國防部購地,一起改建軍功國宅。陳廣昌說,當時市府為吸引民眾購買國宅,宣稱空地為公園預定地,但延宕至今一直未改建公園,反成為居民停車場。 陳廣昌進一步指出,這三筆土地是原眷村土地,現既已標售,就應把售地價款的百分之六十九點三,撥給原眷戶作為搬遷補償金。然而都市發展局官員卻說,為興建國宅,市府使用國宅基金向國防部陸軍總部購地,目前基金呈虧損狀態,售出經費將回歸國宅基金,以彌補虧損。 都發局聯絡人黃麗華表示,當初軍方出示補助收據,市府才會購買土地。八十八年、八十九年時,曾貼公告標售過一次,當時景氣不好,並未賣出。黃麗華說,她不知道為何當時居民不反對,現在售出才抗議,且此地均由議會通過,行政院同意才售出,完全合法。 針對此問題,陳廣昌表示,八十八年市府公告貼在角落,沒有人會注意。之前找到二十年前出售軍功國宅宣傳單,以此為證據向市府要求將空地歸還居民。都發局回應,不能以當時廣告單決定,只有權狀才能代表土地所有權。 土地得標的建設公司郭先生表示,未來仍依照市府核發建照再興建,一切依法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