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兩性 關係電影讀書會專家導覽 歡迎文山民眾欣賞 – 1840期

世新大學性別與傳播研究中心、性別研究所在文山地區舉辦一系列的性別與兩性關係電影讀書會。承辦活動的性別研究所助理蔡佳玲表示,以往也有舉辦性別議題的讀書會,但都以世新大學師生為主,這次把活動推廣到整個文山區,一方面可以讓民眾參加,另方面也邀請更多學者參予討論。每一場電影除了在指定地點放映外,也會在世新大學圖書館播放,方便世新學生參予。例如十月二十一日的「美國派」,就會於十八日在世新圖書館先行播放。最近一場定十月二十一日於武功國小舉行,由國立台南藝術大學音像藝術管理研究所博士後研究員孫瑞穗導覽電影美國派1(American Pie)。該片由韋滋兄弟(Paul & Chris Weitz)執導,說出青年男女急於想「上壘得分」的焦慮,然而本片不像其他以性為主的鬧劇,亦給予女性觀點足夠的空間。每場電影讀書會約四小時,除了觀看電影,另有學者講解該電影所呈現出的型別議題,且開放文山地區各級學校師生以及民眾欣賞。對性別議題有興趣的民眾可到世新大學報名網站http://cc.shu.edu.tw/~gndrcom/或電洽(02)2236-8225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