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全國高中廣播研習營 即起報名課程內容豐富 師資陣容堅強 架設open studio讓學員感受緊張與刺激 – 1828期

第十屆全國高中廣播研習營,即日起開始報名,舉辦時間定於七月四日至八日,於世新大學進行五天四夜的活動,讓對廣播有興趣的全國高中、職學生,有初探廣播工作的機會。主辦單位世新電台,在課程安排上主要以輕鬆活潑為特色,並增加參加學員上機演練的實務操作,讓廣播實務更為具體、扎實,也更透明化、趣味化。世新電台執行秘書林素蘭表示,廣播研習營的舉辦,除了使廣播教育精神向下扎根,更可以促使高中同學提早進行生涯規畫,並對大學傳播科系的特色與學習內容,有進一步的了解與認識。這次的活動內容以節目企畫與企畫書撰寫、新聞編輯訪寫、廣播行銷、廣播節目製播等實務演練為主。研習期間,將開放電台錄播音室,讓學員親身體驗製播各類節目,並從廣播頻道、網路電台等不同管道,聽到自己現場所錄製的節目。林素蘭指出,活動特色,在於課程打破廣播節目在室內製播的傳統,特地在校園架設open studio,要讓學員感受DJ票選的緊張與刺激,最後將票選活動前三名的同學,參加世新電台節目的製播,讓一般民眾透過廣播,聽到自己製作的節目。為了讓每位學員都能接觸到各種實習項目,將以分組進行課程與實習,每小隊會有兩位廣電系廣播組學生擔任輔導員,林素蘭表示,輔導員必須擁有在世新電台工作一年以上的經驗,而且要有耐心指導學生。她說,由具有操作實務經驗的學生帶領學員們,是重要的挑選標準。外,師資方面,將會邀請廣播界經驗豐富的專家擔任講師,有中廣流行網節目主持人王介安、吳建恆、賀正邦,以及警廣節目主持人丁芳等。屆時廣播名人將親自現身說明他們的豐富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