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兒童節系列活動 下周五開鑼在木柵動物園設活動攤位 歡迎家長帶小朋友來闖關領獎品 – 1763期

想讓孩子在兒童節認識各種鳥類嗎?想讓孩子對電池回收與珍惜水資源有更多了解嗎?台北市文山區慶祝兒童節系列活動,將於四月四日上午九點,在木柵動物園登場。文山區兒童系列活動由興華國小總承辦,首先在可愛劇場展開各國小舞蹈、劇、武術、樂器演奏,以「飛躍童年Taipei GO GO GO」為主題展現才藝,同時在動物園設有四十七個闖關攤位。興華國小訓導主任林洪煖表示,每一個攤位名字和遊戲都十分有趣,且具有娛樂兼教育功能,如「廢電池寶寶」,關主老師會問有關電池回收的基本常識給闖關者,並以命運機會方式讓小朋友玩。另外,「武術風雲」老師會先教闖關者一些基本動作後,要求做出二至三個動作才能過關。各攤位中,包括以拼圖方式認識鳥類,迷宮遊戲認識水資源,以及少林足球、雙棍接球、好眼力等遊戲。林主任說,各攤位遊戲會依低中高年級給予不同程度題目,只要過關,便蓋上可愛圖章,集滿愈多圖章會給予獎勵。動物園在當日會進行參觀導覽,在放映室內,每小時播放一次林旺爺爺一生紀錄片。在教育中心演講廳迴廊,有兒童美術展,參展的每一幅畫是文山區榮獲學生美術創作績優得獎作品,合計一百八十件。上午十點左右,會場將舉辦路跑競賽活動,凡文山區公私立小學均派代表參加,每隊六人,所有參與者將沿著新完工的動物園步道慢跑,前十名頒發獎品獎狀。兒童節系列活動從早上九點至中午十二點,活動對象主要是以文山區幼稚園及國小為主。當天早上,興華國小會派車到各校接送,以利活動準時進行,也歡迎民眾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