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兒童書店大搜查–誠品書佔 連鎖書店的童書王國 – 1699期

誠品書店兒童館一直都是小朋友的天堂,走進館內,彷彿就走進了童話王國,目不暇給的童書和玩具,常常會讓小朋友高興得合不攏嘴遍布全省的誠品書店,是國內少有的外文圖書匯集地,不僅一般藏書豐富,對兒童繪本的開發更是不遺餘力。一個個主題櫃上強調兒童繪本的重要性,分別介紹了許多國內外知名的繪本作品。溫馨閱讀空間,讓小朋友除卻陌生的恐懼感;在書目的區分上也很用心,台大店門市組長陳琪表示,內部櫃位分為親子教養、嬰幼兒圖書、圖畫書、基礎學習、立體書以及青少年文學等區。親子教養項目中,以介紹和平的教育方式和人的成長為主;基礎學習是以拼圖及豐富的立體書為主,讓孩子學習解決問題的能力;嬰幼兒圖書是為幼童介紹簡單的科學知識,例如昆蟲和動物的介紹等;青少年文學區,則是琳瑯滿目的中外文學作品,著重青少年讀者的文學修養。每周六下午三時到三時半有大姊姊或幼保老師說故事,同時也開辦一些成人的課程。陳琪指出,兒童書籍並非兒童的專利,大部分的客源多為老師和媽媽。誠品書店將在三月十日至廿五日舉辦優惠活動,會員將會獲得八五折的優惠,非會員將享有全面九折的優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