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免費運動健身坊 打造市民級環境 – 1892期

文山區健康服務中心將在十一日成立免費「市民級運動健身坊」,讓民眾不需花高額費用,就可享受與私人健康中心同等級的設備,也與高島健康生活館及萬芳醫院營養師合作,每周有兩天請到運動指導員,教導正確運動觀念與健康飲食相關諮詢。
占地九坪大的健身坊,耗費二十六萬打造,內有腳底按摩椅、跑步機、騎馬機等多項運動器材,結合文山區公所、稅捐稽徵處文山分處,指南宮等單位也贊助場地的布置,並提供木柵鐵觀音、包種茶等飲品供民眾休憩飲用。
健康服務中心健康促進組組長蔡美琪表示,健身坊將開設「體重控制支持團體」一班,培訓體重控制種子志工至少十人,讓成員本身進行減重,同時藉由他們的經驗培訓種子,以協助將健身坊推廣至里鄰及社區。
此外,台北市衛生局現正推廣「健走的好處」,在五月的每週三舉辦健走教室,教導民眾運動的正確觀念。蔡美琪表示,目前的健走路線都須具備較平緩或安全的坡度,這樣比較不會造成健走上的困難,以最簡易的方式來讓各年齡層的民眾都可以參加。
這次的健走活動擬邀請中華民國健身運動協會秘書長黃薰隆和體適能有氧團隊的團長李杰,還有種子教練來教導正確的姿勢與概念。擔任種子教練的王微玲表示,自己原本是家庭主婦,雖然平常都有步行運動的習慣,但是一直都不知道正確的姿勢,在三月份種子教練的培訓營中,了解健走姿勢的重要性,也期待推廣給健走教室學員及民眾一個正確的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