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免費家教 學生學習資源中心將開班由老師及學長姐負責解決課業上的疑難雜症 即日起開始報名 – 1840期

「學生學習資源中心」最近有免費的課後輔導課開班,將可解決同學在學習上的種種問題。資源中心聯絡人張瑋玲表示,學生事務處為統整校內外資源,這學期特設「學習資源中心」,解決學生任何在學習上的困難及需求,加強學習效能,幫助學生多元發展。生活之窗的二、三樓是未來輔導老師幫學生做課後輔導所使用的教室。如果教室不夠使用,資源中心會向學校借教室上課。目前資源中心主要的活動方式有四大項,一是個別輔導,主要以一對一的方式。二是二到十五人不等小團體的輔導,均可安排專任老師或是學長姐指導並解答同學的疑問。三是讀書會,讓有意願組成讀書會的同學,可以向學習資源中心登記,安排教室使用。最後是其他事務,如二手教科書的交換使用等。張瑋玲說明這些活動的地點在學習資源中心或是其他合適的教室,報名時間自即日起開始。指導老師及學長姐們目前都尚在聯絡當中,老師的鐘點費將按照學校標準給付,學長姐也可獲得些微的工讀金以資獎勵。張瑋玲強調,中心課程以學生該年級或以下年級的必修課程為原則,師長輔導課程的學生,以安排非原授課班級學生為要點。學生在提出申請後,將會依照其需求在一個星期內,安排輔導與協助,盡可能安排在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八時至晚上十時。張瑋玲表示,將來資源中心的網頁上,還會放上一些考古題,如證照考試、國家考試及出國升留學的相關訊息。她要對世新的同學說,希望學生學習資源中心能有效的幫助每位同學解決在學習等等方面的問題,大家可以多多利用學校的資源。不妨瀏覽一下學校的學生學習資源中心的網頁。學生學習資源中心位於前校門口右手邊,輔導主要地點生活之窗二、三樓,目前設備正在規畫中,將在近期內陸續完工啟用。地址在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一段十七巷十九號二樓,輔導活動聯絡人是生輔組張瑋玲。聯絡信箱b2@vh.shu.edu.tw,分機:(02)2236-8225轉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