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光華塔 360°燈塔咖啡座 – 1866期

由位於基隆火車站對面的基隆港「小艇碼頭」搭乘遊艇出海,眼前立即所見的是一座圓柱形,形似傘狀的燈塔,這就是著名的「光華塔」(見右圖,攝影/郭峻賓)。
友財企業營管部副理辛惠傑說明,光華塔為全國首座燈塔咖啡座,三百六十度的環繞海景,除可欣賞大小船隻出入,晨曦、夕陽及夜晚的漁船燈光,都是在塔上可觀賞到的美景。
辛惠傑強調,視野好、地點特殊是光華塔的最大特色,而二、三樓的觀景台因為角度、高度不同,景色也不盡相同,他建議遊客一定要上去欣賞北台灣的海上風光。欣賞風景之餘,也可品嘗一杯香醇濃郁的特調咖啡,或是基隆名產「海燕窩」,也就是俗稱的石花凍。
辛惠傑表示,光華塔為全球僅存二座具有導航及觀光休閒功能的燈塔咖啡座之一,另一座則遠在荷蘭的鹿特丹港,基隆得天獨厚的天然良港特色,造就了如此難得一見的海洋風光,遊客們絕對不容錯過。
小艇碼頭售票處:基隆市港西路六之二號,電話:(02) 2423-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