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光明街 北宜路 交接口公車站牌 阻礙交通 – 1876期

光明街在十幾年前,可說是新店最熱鬧的地方,但之後逐漸沒落,市公所幾年前將此地區招牌、街燈、地面都重新規畫成統一格式,外表看起來極具特色,希望恢復往日人潮,但效果卻不彰,店家生意做不起來,反而網咖、KTV聚集於此,治安有待加強。
光明街與北宜路交接口的公車站牌,不但擋住駕駛人視線,易造成交通事故,與公車產生擦撞。公車站牌也擋住捷運下車旅客的視線,造成人潮無法匯集至光明街,希望相關單位盡早改善。
市代蘇高松表示,當初為配合捷運的開通,在光明街與北宜路路口,設立公車站牌,此舉不但阻斷視線,使下捷運的乘客,根本不會注意到光明街,更讓附近交通意外不斷。蘇高松在民代會提案,認為市公所應以安全為優先,盡早將附近交通動線重新規畫。
今年九月分,相關單位包括台北縣交通局交工課、新店分局交通分隊,及市公所相關課室,已前來會勘過,預計將路口站牌、交通號誌、安全島和人行道等進行拆遷,使駕駛與人潮能順暢進入光明街。
廣明里里長褚裕龍表示,今年十月底剛成立了「新店市光明街觀光商圈委員會」,由市公所觀光課課長陳麗卿指導,屆時光明街打通入口後,希望能復甦商圈發展。褚裕龍建議將來公車站牌拆遷後,路口肯德基旁空地,應預留為捷運出口,如此一來便能帶動更多人潮。
褚裕龍說,光明街的觀光需一步步帶動,目前相關單位正在進行密集的開會討論,不過當務之急,還是得請市公所工務課偕同相關單位,將路口的交通動線盡快改善,還給用路人一個安全的行車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