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兆如老人安養護中心設備完善依需要實施分層級照顧 重視並推行老人福利措施 – 1728期

位於政大二街的兆如老人安養護中心於二十五日上午正式啟用。市長馬英九表示,未來社會高齡化的趨勢會越來越明顯,政府將會更重視老人的福利,希望兆如老人安養護中心能夠成為北市老人安養中心的標竿。開幕儀式由市長馬英九、立法委員李慶安、北市社會局局長陳皎眉等人剪綵拉開序幕。馬英九在開幕致詞中表示,以台北市為例,全台北約有二十六萬一千多人是六十五歲以上的高齡人口,未來的比例將更加升高。他引述前財政部長王建瑄的話,建立好的老人福利措施就是照顧自己的晚年,未來社會局也會更注重老人福利措施的政策。馬市長表示,現在台北市對老人安養照顧的部分已經足夠應付現在的情況,只是在特殊病痛養護上仍稍嫌不足,兆如老人安養護中心成立後,預料能幫台北市照顧更多老年人。他並期許,未來的老人養護中心都能夠有兆如安養護中心的水準。護理長陳玫如表示,兆如養護中心最大的特色是分層級照顧的實施,將老年人依需要照料的程度高低分為安養、養護和長期照護三個層級,給予不同的照料。她表示,兆如是屬於公辦民營,今日起接受民眾住房。對於交通問題,她表示,除了北市公車的兩條路線外,財團法人台北市教會聚會所也捐贈一輛交通車,未來將視情況行駛,解決交通問題。另外,養護中心內的多項設施未來也將視情況開放給社區民眾使用,希望和社區建立起良好的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