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充實內在 邁向美麗人生 新聞系二年級 邱瓊瑤獲得台灣區世界小姐第六名 – 1812期

「不求亮麗的外表,只求充實的內涵。」這是今年獲得台灣區世界小姐選拔賽決賽第六名邱瓊瑤的選美感言。 就讀世新大學新聞系二年級的邱瓊瑤說,當初並沒有想要參加選拔,而是有個選美夢的媽媽,把夢想寄託在女兒身上,偷偷幫她報名,她也抱著去玩的心態參加,原以為預賽就會被淘汰,沒想到竟闖入決賽,能脫穎而出,自己也感到不可思議。 「可能是我的得失心不重,因此毫無壓力,都以最自然的方式呈現;加上親和力強,有過業餘走秀的經驗,才能獲得評審的青睞。」邱瓊瑤表示,評選項目有走台步、肢體動作和機智問答,多數的候選人都抱著奪冠的心態參賽,上台時容易緊張,常有走台步時絆到腳、說話結巴等脫序場面。她說,太過於重視名次,容易引起神經緊繃,而失去原有的水準。 邱瓊瑤沒有選美小姐的矜持,有的參賽者怕吃太多,隔天小腹會凸出,導致身材走樣而影響表現,她卻覺得,有東西吃就要盡情享受,若是怕醜而壓抑自我,人生就失去樂趣了。 經過這次選拔賽後,邱瓊瑤發覺,長得漂亮的人,在選美比賽中不見得吃香,反而是擁有內在美,才是真正出類拔萃的美女。她建議想要參加選美的人,除了外表,最重要的是充實內在。
一般人對選美小姐的印象,大多脫離不了與模特兒及演藝事業有關,但對邱瓊瑤而言,選美只是一種經歷,不是她的理想。除了拿手的走秀外,還有主持及玩樂團的經驗,她希望未來能成為一位音樂電視台的主持人,將喜愛的音樂介紹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