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優人神鼓 開辦兒童班從擊鼓中培養定力 訓練肢體與節奏掌控 – 1855期

優表演藝術劇團於表演36房開辦「少小優入門擊鼓班」,進行為期兩個月的擊鼓訓練,六堂課收費一千五百元,報名對象限小學三年級到國中三年級的學生。
優劇團資深團員林秀金表示,擊鼓課程強調人與音樂之間的關係,主要從擊鼓節奏中培養定力,訓練肢體與節奏的掌控。以中國的傳統獅鼓為基礎,融合西方的打擊樂,發展成強調東方精神內涵的「神鼓」,包括從手到整個身體的擊鼓和對節奏與看譜的掌握等,都是課程的訓練方向,林秀金指出,擷取東方與西方打擊樂特質的訓練方式是優人神鼓的特色。
擊鼓訓練開始前,學童必須先跑步暖身。家長吳啟愛說,小孩在這裡不僅可以培養耐心、鍛鍊身體還可以運動,可說是一舉數得。學童黃子芯興奮地說:「打鼓真的很好玩,我還會再來。」
除各種藝術課程之外,表演36房也不定期舉辦各種表演、演講、展覽等活動,社區民眾不妨善加利用,工作坊開放時間從周二至周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九時,周一及國定假日休館,詳情請洽電話(02) 2939-3088,林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