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傳統戲曲新精神 王者傳說 融合新舊法籍小生融入抒情與武打精神 另類呈現中國戲曲 – 1861期

國立台灣戲曲專科學校今年推出融合「樂舞」、「百戲」、「踏謠娘」、「蘭陵王」四種不同劇種的新戲碼「王者傳說」,結合傳統音樂、歌仔戲及雜耍,將戲專中所有科系的專長放在一部戲裡,呈現在觀眾眼前。
導演張旭南透露,在「樂舞飛天」中有一段小吊子,是由法籍生擔綱演出,該生曾參加過戲曲研習營,感受到其中樂趣,在大學畢業後來到台灣戲專,繼續修習傳統戲曲技藝。他在「蘭陵王」中演出蘭陵王一角,這樣的安排不僅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受,更顯現了中國傳統戲曲的國際化。
此外,在原本重武打的「蘭陵王」中,加入更多特技及武打動作,其中還安排一場突圍的繩梯戰,觀眾可在「王者傳說」這部戲中,同時看見激烈的武打與抒情的文雅。
「王者傳說」演出時間為五月五日和六日晚上七時三十分,五月六日、七日下午二時三十分,演出地點為台灣戲專木柵校區演藝中心,售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電話(02)3393-9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