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傳播技能成果展 五日開跑 – 1896期

新聞傳播學院傳播技能成果展,由大一學生發揮傳播技能課程所學,以「傳播技能如何讓我卓越」為題展現成果,靜態展將在五日至八日上午九時至下午四時,於A棟小閣樓一樓與小閣樓B1展覽,十日九時在大禮堂做動態展演出。
傳院表示,傳播技能課程主要是使學生在「媒體匯流」的時代裏,有效取得各學門基礎知識與實務操作技巧,課程包括新聞、公關廣告、圖文傳播、數位媒體設計、傳播管理、廣播電視及口語傳播七大技能領域,學生從教學中尋找自己能力與方向,最後由各班和任課老師共同討論如何運用所學技能,整合呈現學習成效。
傳院各系學生在成果展規畫上得到不少收獲。電視一甲鄭姎倫表示,除了學習到媒體人該具備的能力,也在成果展製作時學會如何溝通及團隊精神。她舉例,為使廣電技能課要求的MV帶作業拍得更棒,特別以「公關」能力技巧,情商高鐵公司提供列車,在車箱內及左營車站進行拍攝作業,是一個相當難忘且珍貴的經驗。
傳院表示,成果展用競爭方式進行發表展演,是希望能藉由競賽準備過程,凝聚同學向心力,並觀摩它系同學演出,學習其優點,更重要是實際匯整各系專長,進而學以致用,有效連結各個核心知識與技巧,達到課程規畫與學習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