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傑笙唱片行 經典音樂 新舊樂迷都愛 – 1879期

走進「傑笙」,沒有一般唱片行寬敞的擺放空間,店內播放的是重金屬專輯,這裡是屬於金屬樂的小天地。傑笙唱片老闆ALEN表示,他們專門進口重金屬CD、書籍雜誌、樂迷T恤、飾品、樂譜和二手CD等商品。ALEN說,許多人喜歡在傑笙找音樂,因為他們可以直接向國外進口,因此常有其它國內唱片行所沒有的經典專輯。
ALEN指出,目前國內新一代的金屬樂迷大多數是高中和大專學生,他們喜歡的是流行金屬,也就是在重金屬中加入流行音樂的元素,為重金屬搖滾和流行音樂結合的折衷,如邦喬飛;另外摻雜了Rap與舞曲元素的Nu-Metal,代表性樂團如聯合公園等,也相當受歡迎。
相對來說,ALEN表示,傳統的重金屬樂是擁有主唱狂吼咆哮的嗓音、電吉他大量失真的音色、加以密集快速的鼓點和低沈有力的貝斯,此種風格則為老一代樂迷所喜愛。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3段17號2樓。電話:2585-8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