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健服中心設新移民專區 提供補助 減免 技能培訓資訊 – 1883期

文山區健康服務中心於行政網路上,開闢「新移民專區」,往後新移民只要在網路上,就可以瀏覽所有相關訊息。
網站內容主要分為四大專區,好康報你知、健康守護神、學習福利社和心靈補給站。「好康報你知」提供補助及減免資訊;「健康守護神」放置多國語言版之婦幼衛生相關資訊;「學習福利社」公告語言學習、生活輔導及技能培訓等相關課程;「心靈補給站」將徵求新移民及其家屬的心情手札,為新移民經驗交流的園地。
來自越南的外籍配偶鄧碧鳳說,網站的架設,對於了解行政資訊很有幫助,若能再多增設工作機會專區則更理想。
來自大陸的鄧姓外籍配偶則表示,如果加設討論區,可以解決生活難題或分享育兒經驗,交流情感時,也可抒發思鄉情感。
文山區健康服務中心護士王筑暄表示,日後將把新移民的看法納入參考,提供多元且完善的服務。文山區健康服務中心「新移民專區」網址:http://wsh-tpc.doh.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