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停車場收回 寶福里居民一位難求 – 1888期

中興路與寶興便道旁的北二高新店交流道,下方原本是免費的汽機車停車場,但在去年七月高速公路局收回管理後,市公所並沒有馬上提出新的應變措施或規畫,導致無法停車,讓寶福里居民叫苦連天。
高速公路局北區工程處木柵工務段段長張建清表示,這塊位於中興路與寶興便道路口兩旁的空地,以前是由市公所管理,去年七月高公局將土地收回管理後,已貼出封閉公告。如今一邊承租給內政部營建署下水道工程處做為施工用途,另一邊則計畫承租給市公所設立停車場,目前還在等待市公所簽約,預計可停兩百個車位。
寶福里里長林清和呼籲,希望新店市公所可以儘快與高公局簽約,設停車場造福居民,寶福里內的馬路大部分都畫上紅線,又有工業區,拖吊場也在內,停車特別困難,期盼能快點解決。
新店除了中興路外,整個市區停車位不足的問題相當嚴重,因為新店市區的住宅多為老舊公寓,不像一般大樓有地下停車場,再加上市區除了住戶外,工作人口也多,停車場大多處於飽和狀態,停車位不足違規停車情形就會更嚴重。除了紅線停車,記者發現有汽車堵住整個巷道的情形也很多,萬一巷弄中發生事故或火災,對人身安全沒有保障。解決車位問題,為市公所的重要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