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保母職前訓練 育兒得心應手課程兼顧理論與實務 結業後可參加丙級檢定 增加就業機會 – 1842期

身為父母的你,是否有這樣的困擾?寶寶在半夜啼哭不肯睡覺,到底是為了什麼?如果只是單純的肚子餓,或者是尿布濕了,倒還容易解決;問題是,那些泡奶不喝,尿布不濕,抱也不是,搖也不是,一個勁兒哭個不停的嬰兒,到底是出了什麼錯?財團法人中華社區教育發展協會,受台北縣政府社會局之託辦理文山地區保母人員職前訓練,發揮社區就近照顧及資源運用的特點,幫助輔導幼兒教育及保健專業知識。中華社區教育發展協會理事長洪敏中表示,由於現在社會型態大幅改變,許多家長不知道如何養育及照顧小孩,有些單親媽媽,還需要肩負起經濟及教育孩子的責任,裡外兼顧,是一大考驗。保母人員訓練課程,可幫助她們有工作機會,在精神及各方面能得到最好的照顧。現為學員兼行政組的曾夏枝表示,家中兩個寶貝出生時,時常哭鬧,很多時候根本不知道如何照顧,半夜聽到寶寶哭聲時,不停地哄著、抱著,還是無法奏效,上過「保母人員職前訓練」課程後,親子間的互動關係變得良好。參加此次訓練課程當中,一位熱愛保母工作的男性學員陳正文表示,訓練課程理論與實務並重,可報考技術士證書,才能擔任保母工作;最重要的是,本身要能喜愛孩子,並且有愛心、耐心及責任心,才能勝任這份工作。第十八期保母人員職前訓練課程,定明日早上九時開始,地點位在景行綜合大樓八樓,全程研習時數一百二十六小時,學員依規定修畢課程由縣政府核發結業證書,並參與「丙級技術士保母人員」技能檢定,或參加「保母支持系統」免費媒合就業機會。聯絡電話(02)293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