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住台北近三十年 竟然沒有自來水一居民長期靠收集雨水地下水度日 盼相關單位正面回應 – 1826期

「從民國六十七年就住在這,身為一個台北市民,至今仍無自來水可用!」辛亥隧道出口處,一位文山區居民既無奈且憤慨的表示。這名不願透露姓名的住戶表示,沒水可用問題困擾廿七年,卻苦無解決之道。由於日常生活不便;曾向相關單位提出申請設置自來水管線,但所得回覆為,他要負擔高達百萬的施工費用,因無力負擔,只好打退堂鼓。興泰里里長王麗嘉指出,對於該住所無設置自來水管線,是否為當時相關單位規畫疏漏,仍有待商確;然而該戶民眾現居地,早期為辛亥隧道工程規畫範圍,如今工程早已結束,應將該地地目變更、重新規畫,而非隧道用地。該住戶長期無自來水可用,靠收集雨水與地下水度日不僅不便,健康問題更成一大隱憂。王麗嘉表示,位於辛亥隧道出口的住戶,置身交通要道上,卻長時間無自來水可用,令人難以置信,希望有關單位能重視這個問題,盡速提供適當協助予以解決。住戶無奈表示,依他現在經濟狀況,連修補房屋破損都成問題,若能負擔近百萬費用,又何須居住於此,只盼望有朝一日能獲得相關單位正面回應,改善生活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