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伊甸基金會跨越障礙 馬上重建萬馬遊街造勢 兒童徵文畫圖比賽 邀請親子同樂 – 1735期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為籌備重建基金,走出納莉風災重創後的陰霾,將結合各界資源,五月三日至六月二日,於台北市松山菸廠舉辦一系列「跨越障礙 馬上重建」馬博覽會活動。伊甸基金會社教宣廣中心高級專員崔彬表示,去年納莉颱風肆虐,造成光復總會淹水,造成了設備上的重大損失。目前在台北市政府的幫助下,租了一個場地當做臨時總會,並決定向各界募款,購置新屋重建基金會。崔彬說,因為今年是馬年,加上馬術運動協會正巧在積極推廣馬術,因此合作舉辦了這一系列的馬博覽會活動。將於明日下午兩點,邀請台北市長馬英九、社會局局長陳皎眉等人到場參加「萬馬遊街造勢活動」,當天將有近百匹馬從松山菸廠出發至市政府廣場,並由到場來賓坐在馬上宣誓,迎合「馬」上重建的目標。這一系列的馬博覽會定五月三日開幕,現場有各種靜態的展覽與動態的演出,提供社會大眾有益身心的休閒活動。現場另有博覽會護照,教導馬類知識及餵食馬匹的正確動作,藉由博覽會入場券的愛心義賣,幫助基金會重建,達到「一張門票,散播一分愛心」的實質效益。崔彬指出,博覽會還有為迷你馬命名的活動,並邀小朋友參加徵文、徵畫比賽,也有寵物馬的拍賣,另外在五月十一日母親節前夕有一場「特別的媽媽節」遲緩兒親子遊園日,讓辛苦顧照遲緩兒的母親們能一起在博覽會親子同樂。有意前往民眾可搭乘公車或捷運於國父紀念館站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