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伊甸基金會另類遊學 助當地困苦居民 首度與英美合作 在河北省協助貧困學校教學 – 1891期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每年寒暑假舉辦海外服務遊學團,讓民眾自費到偏遠地區幫助當地居民,與他們住在一起,深刻地體驗當地生活方式,並從付出過程中得到成長,達到「遊學」的目的。
伊甸基金會人員張雅琍表示,今年的海外服務地點有泰北華人難民村、天祝藏族、中國及越南。其中特別的是與中國梯隊的另類服務遊學交流,今年將首度與英美學生合作,在河北省壩上草原舉辦,協助貧困學校教學。
張雅琍提到,三年前南亞大海嘯後,他們籌備半年,隔年七月到達海嘯災區,幫助災民重建。她指出,一開始遭到居民拒絕,但大家並不氣餒,仍默默地付出,讓看見他們努力的居民,態度有所改變,反而與志工們一起努力重新再造家園。
除了海外活動,伊甸基金會在國內也有到宜蘭教養院陪伴身心障礙者,及單車上路環台服務的行程,北區說明會定五月五日舉辦,詳情請洽伊甸基金會志工發展中心,電話:(02)55517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