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企鵝寶寶命名活動 下月中旬展開暫定數個有意義的名字 供民眾票選 並有機會抽獎 – 1718期

為了幫剛滿月的企鵝寶寶命名,台北市立動物園決定舉辦一個小企鵝命名活動。動物園推廣組林惠珍表示,由於想擴大命名活動規模,原本預定十月三十日開始的網路票選命名活動,將延至十一月中旬舉行,且考慮增加投票方式投票結果將於十二月上旬公布,投票者還可參加抽獎。企鵝寶寶亮相時間仍為十一月底。林惠珍說,企鵝寶寶在企鵝爸爸、媽媽的呵護下,重量已達一千四百八十公克,至於小企鵝名字,動物園方面已暫定十個,屆時可能提供民眾六個選擇,每一個名字都有其獨特及有趣的意義,分別是根據國王企鵝頭小、底盤大、腳掌大等特徵決定的「不倒翁」﹔代表為國王企鵝小孩的「小王子」﹔期望小企鵝長大以後能胖嘟嘟的「嘟嘟」﹔希望帶給世界平安無恐懼的「安安」﹔以及因小企鵝的毛尚未長好,看起來都是黑色像一團麻糬的「黑麻糬」,其他還有「奇奇」、「台台」、「阿信」、「巧比」與「寶寶」等,最後入選名單,待動物園做最後確定。林惠珍說,至於投票規則方面,預計一個人只有一次投票機會,投票截止後,動物園會抽出中獎名單,公布於動物園網站上並另行通知,在公布名字的同時,動物園將舉辦海洋生態保育園遊會,目的是希望能藉由社會大眾對小企鵝的矚目,喚起大家對鯨魚、海豚等海洋生物的保育觀念。動物園最近喜事重重,大象林旺將在十月二十八日歡度八十四歲生日,林惠珍表示,林旺的健康情形相當好,這次特別製作讓牠能大快朵頤的生日蛋糕,雖然林旺的高齡已可成為世界記錄,但礙於沒有出生證明,因此在認證上有些困難。林惠珍說,特別為大象林旺製作的蛋糕,是由牠平時所吃的飼料,如甘蔗等做為原料,為了與現場民眾多些互動,嘗試讓工作人員與現場民眾合力將蛋糕完成此外,為配合重陽節,動物園邀請一些長者一同為林旺慶生。此外,在夏娃與麗琪加入無尾熊家族後,民眾也熱切期待哈雷與夏娃交配後,會有小無尾熊的誕生,林惠珍說,無尾熊的發情期每年大約從八、九月持續到隔年二、三月,交配後最快也要三十五天左右,才能得知有無孕育新生命,民眾不妨耐心等待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