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以花木蘭為師 培育孩童服務精神 李氏姐妹為養成小孩有禮貌、堅強個性 舉辦「創造友善的都市」活動 – 1865期

李氏姊妹英語補習班,為了奠定學齡前孩童發育基礎,將孩子生活圈從家庭延伸至學校,再從學校擴大到社區,舉辦「創造友善的都市」活動,以歷史人物花木蘭為精神領袖。
安康分校李主任表示,這次「木蘭召集」系列活動,希望替新店地區營造友善風氣,選擇花木蘭是因為她代表孝順、勇氣、善良和堅強的精神。為讓小朋友親身實踐,二十二日在?公公園舉行「親子健行園遊會」,與路上行人見面時,隨時說聲哈囉,從公園開始,一路行經光明街和北新路,再回到公園。
這次活動義賣所得,將全數捐贈給台北縣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保護令保護您專案」,及台北縣文山區社福中心「弱勢家庭兒童輔導方案─小太陽兒童生活成長營」。
園長Linda表示,這兩個單位由全校孩子票選出最想幫助的人,如受虐婦女、兒童及弱勢家庭兒童,連結台北縣社會局網站的愛心捐款認養欄而定。
李氏姐妹自四月起策畫三個連續性募款活動,分別為四月三日至十二日到新店北新、中正、安康、新店、大豐等國小進行「說早道好」活動,五月二十日親子健行園遊會以及六月二十四日「木蘭召集令」完結篇,將在裕隆圓頂劇場有三場英語生活教育音樂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