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仟軒 元氣日式傳統 – 1869期

下午茶對於愛美年輕女性們而言是一大禁忌,不過在東區巷弄間具有濃厚日本風味的「仟軒」日式下午茶店,便是注重身材美眉們下午茶點的最佳選擇。
一進入店裡,朝氣日語「歡迎光臨」,使人感到格外的親切,穿梭在店內著日本浴衣的店員,讓客人覺得彷彿置身日本。陳店長表示,老闆娘注重日本傳統風味,也希望能讓光臨的顧客,品嘗到真正的在地日本餐點。
「黑糖葛粉」下午茶套餐,是在炎炎夏日中是銷售排名第一的清涼爽口產品,強調具有飽足感且低熱量。店長解釋,葛粉為一種葛蕨類的植物製作而成,口感Q嫩帶勁,不像蒟蒻較為硬脆,使用日本式木筷夾起時,便可感受到它的彈性有勁。配上幾口冰煎茶,清透藻綠色茶飲上一粒粒黃褐的玄米,咬起來具有著實的口感,不像般玄米較為堅硬。
並駕齊驅的下午茶套餐「紅豆御餅」,是在熱騰騰的紅豆湯中放置日式烤麻糬。悶熟鬆軟的紅豆,加上熟透的紅豆香融入整碗濃郁的甜湯中;在熱湯中的烤麻糬,外皮不會因熱湯使得其變得綿密,反在鬆軟的紅豆搭配下,更顯麻糬外皮的香脆。一口咬去外在脆硬的外皮,富有彈性且不黏牙的內餡,似乎可以感受到師傅搗米做麻糬的辛勤用心。在天氣漸漸寒冷的秋天,來碗熱熱濃稠的紅豆湯,是最幸福不過的事。
仟軒(02) 8771-3702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40弄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