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仙岩公園改頭換面 26日啟用新增多元休閒設施 利用空間改善功能老化問題 – 1739期

興安里仙岩公園耗時四個月改造完成,於二十六日下午四時舉行「綠茵煥彩-歡喜迎新」啟用典禮,台北市長馬英九將親臨現場主持。里長許茂仁表示,活動一開始先由興安里元極舞隊及文山客家歌謠班演出,木柵國小舞獅表演在馬市長剪綵完後有跳加官、優雅舞蹈班和興隆排舞隊表演。下午三時三十分開始「畫我家園」兒童寫生賽、萬芳醫院義診,活動至六點時還有美食品嘗等社區性聯誼活動。里幹事朱碧卿表示,仙岩公園在七十一年闢建完成,原先是一座兒童公園,當時遊樂設施零星分布,在空間利用上並不理想。由於近年來附近增加許多新社區,在與里民討論後,就未來需求及改善功能老化問題,爭取重建經費,提供社區民眾有多元化的休憩空間。目前公園內除了以前的大樹外,又加種花草及盆栽植物,還增設小舞台、廣場和涼亭。許茂仁表示,活動當天歡迎里民共襄盛舉,希望仙岩公園可以發揮都市綠肺功能,亦可成為老厝邊感情重建的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