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今兒個換換新口味 食譜書嘗鮮–<西點蛋糕DIY>、<精緻點心DIY> 初學入門 糕點輕鬆做 – 1756期

熱騰騰、香噴噴的點心蛋糕,總是令人食指大動。喜歡吃又喜歡動手做的朋友,不妨找本食譜書,跟著書上的分解步驟,完成一份親手製作的點心或蛋糕並不是件難事。暢文出版社負責人張文良推薦<西點蛋糕DIY>與<精緻點心DIY>給讀者,兩本書由國內經驗老到的游純雄與王志雄師傅合著。前書詳細介紹十大類西點蛋糕的作法,包含餅乾類、麵糊類、乳沫類、戚風類、裝飾類、小蛋糕類、塔類、派類、點心類與慕斯類等等;後書是精緻可口小點心,包含燙麵類、生麵皮類、發酵麵皮類、油皮類、起酥皮類、油炸類、月餅類、糕點類、甜點類、蛋糕類等等,對台式的麵點小吃有興趣的讀者,可從書中學會燒餅、饅頭、月餅、太陽餅、牛舌餅等常見小吃的製作方法。兩本食譜書介紹清楚,且以容易取得的材料為優先考量,內容以分解步驟圖片為主,並配合詳盡的文字解說,讓初學者也能看得懂,輕鬆學會點心與蛋糕的製作。張文良表示,現今台灣的食譜書市場已達飽和,市面上食譜書數量眾多,讀者在選擇食譜書時,要先翻閱選擇自己有興趣的主題。而書中的圖片與文字描述應清晰,材料介紹詳細且取得容易,才是一本好的食譜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