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仁愛市場拆除 改建住宅 – 1853期

位於中正路上的仁愛市場,十年前欲改建成住宅而引起攤販多次抗爭,歷經地主無數次協商後,於十九日停止攤販營業,並已拆除,改建成十多層樓住宅。
市民代表王至芬表示,這塊地歸高姓地方望族所有,該市場內約有二至三百個攤販。早從去年九月就已告知攤販此消息,並開始到附近六和、建國市場,尋覓新的擺攤地點。也有些攤販將面臨沒地方可擺攤的處境,王至芬表示,已為他們尋找其他攤位繼續做生意。反而是管轄該市場的建國里里長許寶鳳表示,沒人找她求助。她解釋,很多攤販都不是該里居民,更何況這是私人用地,身為里長也不能做什麼。
在仁愛市場十二年,以賣小吃維生的攤販許秋月表示,誰也不願意換地方擺攤,「我有很多每天都來、還有一家三代一起來的客人,哪一個不要太鹹、菜要多一點、還是麵要煮爛一點,我都清清楚楚,現在不能繼續在這裡做了,捨不得的還是跟老顧客的情感啦!」
住在市場旁邊任姓住戶也反對拆除市場,他說,要建新住宅有十多層樓高,可是附近老公寓頂多五、六樓,會影響旁邊住戶日照甚至風水。
不過同樣也住附近的居民邱清江卻贊成改建成住宅。他認為,市場的叫賣聲對他來說很困擾,「我每天早上都聽它起床,連周末也不例外。」他指出,因為住一樓,市場的惡臭不時傳來,住家面對市場的門窗一定都緊閉著。」聽聞市場要拆遷,他表示樂見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