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人行道年久失修 樹根凸起 地磚鬆脫路不平 – 1877期

中央新村的中央三街人行道,因樹根生長拱起地面,導致整條路凹凸不平,甚至產生地磚鬆脫的情形,問題持續多年卻未改善;中央五街則發生下雨天電線桿導電的情形發生,居民經過常被兩旁的路樹電到。
中央三街的樹木早已存在,長時間下來,路樹高壯,樹根也越長越大,導致人行道部分地磚向上凸起,路面落差甚大,行人一不注意就被絆倒。
中央里里長王志翔說,中央三街街口正對著小碧潭捷運站,來往民眾都會經過此人行道,但由於路面不平,很多人根本不敢走。而夜晚問題尤其嚴重,因路燈燈光被茂盛的樹木遮住,昏暗之下更容易摔跤。
市代鄒元中指出,他已在這次的市代定期會中提案,編列預算一百萬,主要用來整修中央三街的人行道,審核通過,明年經費下來就可開始進行發包。
另外中央五街六十六號前,因兩旁的路樹樹葉不斷生長,接觸到架在電線桿上的變電箱,一到下雨天,許多民眾觸碰到兩旁路樹就被電到。
王志翔表示,這個情形起碼有四年以上。但變電箱是供應附近中央市場的整個電力,不能說拆就拆,因此日前他已與台灣電力工司人員,及市公所工務課技士黃一正至現場會勘,以尋求辦法解決。
黃一正表示,他必須先調出原始線路檔案,查出線路始末,才能決定位置,把變電箱改設在地上,將中央五街電線地下化,即可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