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享受踢踏樂 大人小孩舞起來 – 1857期

「來!一噠二噠三噠四噠...」隨著老師口中節奏,一群學生們整齊畫一地起舞。每個星期六早上,新店居民固定會到大豐社福館川堂學習踢踏舞,一起感受踢踏之樂。
台灣這幾年括起一陣踢踏舞旋風,去年來台表演的「大河之舞」、「火焰之舞」和「魔力之舞」等,都是屬於愛爾蘭式踢踏舞。趙夢麒老師表示,平常人可能會把踢踏誤解為爵士,但其實愛爾蘭踢踏舞融合了民族與古典,陣容龐大。
踢踏舞有兩大特色,一是容易學習,不需要舞伴,甚少有肢體上接觸,避免舞伴間尷尬或困擾;二是可維持左右腦平衡,「腿是人第二個心臟」,愛爾蘭踢踏重點就在腳步動作,而且不分左右,出去幾下就回來幾下。
來自北京的趙夢麒學舞已三十年,出身於大陸歌舞歌劇團,平常還兼聲樂表演,一年演出最少三百場,可說是經驗豐富。他原本只在中正及大豐國小教舞,後在大豐社福館牽線下,而開了一堂北愛爾蘭踢踏舞課,對象以新店地區居民為主,目前已開了三期,一期三個月。
趙老師說到,教學生是「割血給學生喝,而不是糟粕」,五分鐘上課內容,在家卻需要三、四十分鐘構思,目的就是希望學生能超越老師。
目前就讀北新國小六年級的周佳宜,跟著媽媽一起學,她認為踢踏舞很好玩。相關資訊可洽大豐社福館詢問,電話(02) 2218-5001轉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