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交換學生秀中文 氣氛歡樂掌聲連連 – 1897期

交換學生Brady與Nick來台三個多月,為了解他們本學期所學心得與生活上感想,國際學術交流中心特別舉辦中文發表會,發表會中兩人以中文做了近十分鐘演講,主修電影的Nick還在發表會上播放所製作三部中文電影短片,現場氣氛歡樂,看得台下師生掌聲連連。
熱愛中文的Brady表示,在台灣生活的三個月收穫豐碩,從課堂和同學的相處中,學到許多中文,但注音實在很困難,常因無法理解感到沮喪。
Brady說,他曾因為音調發不出而鬧過笑話,有一次和同學走在路上,看到一部白色車子,就說了「白ㄔ」兩個字,身旁同學嚇了一跳,以為在罵他,但Brady是想說「白車」,可是搞不懂兩者發音哪裡不同,便跟同學在路邊討論,為「白車」和「白ㄔ」練習近二十分鐘,最後依然敗給注音。
感性的Brady還提及,在台灣交到許多真誠相待的好友,這種人與人的互動是他從未遇過,對台灣的感覺像是回到家一樣溫馨,在世新的回憶會永遠記在心裡。
主修電影的Nick也以簡短的中文表示,知道世新廣電在台灣小有名氣,很幸運到這裡學習,與同學合作拍了三部中文短片,過程愉快,也體驗到不同國家學生的合作態度。
Nick指出,每次逛街都可以用簡單的中文點餐,很有成就感。因為來到台灣而愛上中文,就算回美國後也不會放棄學習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