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交換學生博覽會 外國學生來作客 扶輪社主辦 萬芳高中協辦 共四國學生來台 – 1816期

由國際扶輪社主辦,萬芳高中協辦的青少年交換博覽會,定十二日於萬芳高中舉行,活動將提供國外交換學生各種資訊參考,包括日本、英國、美國、墨西哥等二十個國家文化的動靜態展覽,現場並有交換學生經驗談,面對面解答服務,更有來自國外的學生推廣母國文化。 萬芳高中在這次活動中,將接待四位交換學生,分別來自於日本、法國、加拿大與墨西哥四國,本地學生老師與外籍學生的交流,是活動中最具挑戰性的一環。 在甄選台灣區交換學生方面,扶輪社舉派多位選舉委員,以英語能力,成績評定等綜合條件,推薦優良學生參與交換,女性學生參加限制在十五到十九歲之間,而男性學生因台灣兵役問題,參加年齡定為十五歲到十八歲之間,扶輪社方秘書說,扶輪社將有行前訓練,包括三次講習與五天團體集宿,觀察學生的團體互動能力,減少對新環境的不適應感。 國際扶輪社舉辦青少年交換計畫至今已有七十五年歷史,台灣地區起步較晚,於一九九七年正式派遣與接待學生。青少年是人生階段中學習的黃金時期,可塑性高,各種社會經驗與生活技能更在此時成形,扶輪社因此資助各國青少年,出國交流學習。 方秘書表示,交換的時間長達一年,短期則為數周不等,達到不同文化交流目的,期盼台灣的優良文化能在國際發芽,同時也加強學生國際觀及生活上的獨立責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