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二手教科書交流 經濟又實惠線上交換將開跑 同學可先於網路瀏覽書籍 – 1857期

生活之窗、學習資源中心,於十五日起舉辦「二手教科書交換」活動,到今天結束。
生活之窗行政助理王馨敏表示,此活動是為宣告「線上二手教科書交換」即將開跑,預計本學期線上二手書交換軟體設計完成後,學生可在網路上瀏覽書籍,欲交換書時再到生活之窗或學習資源中心即可,活動將一直持續,不會停止。
王馨敏說,二手書交換是學務長詹昭能提出的想法。鑒於學生每學期購買教科書花費不少錢,如果同學能將用過的教科書捐出來,也可在眾多捐出的書中換得自己要的書,將是省錢又可重複利用的好方法。
由於活動這學期首度舉行,知道活動資訊並實際換書的同學占少數,不過換到書的同學非常肯定此活動。編採三甲邱靖雲認為,這是經濟實惠的活動,可以幫助經濟能力有限的學生,而且將自己不看的書拿去交換,不僅自己獲益,也可幫助別人。
財金系三年級李同學表示,不知道有這個活動,同學經過言論廣場展覽廳時,不一定會特別注意或走進去,因此活動宣傳可以再加強,才能讓更多同學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