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二手名牌包你好看-保養有技巧 舊包也有好新情 – 1807期

擁有一個時尚名牌包,是很多人的夢想,但是,如何將花大錢買回來的包包妥善保養,保有應有的價值,卻也是一門學問。台灣屬潮濕的海島型氣候,皮件容易因受潮而損壞,而必須花一筆錢維修,其實這樣的情況是可避免的,只要用正確的方式收藏、保養,包包便可維持一定的品質及價值。Recover名品二手店店長周先生說,其實包包的保養方法並不複雜,只要平常多用點心,便可避免許多問題。他指出,包包在使用時盡量不要碰到水,如果不小心碰到了,應盡速用乾布擦乾(皮製)或吹風機吹乾(布製),平時收藏應避免擠壓,最好能在裡面塞報紙或是乾布,以免變形,還可預防受潮,另外可在外面套上防塵袋,可達到防潮的效果,還有,不要將包包放在衣櫥裡,或是在裡面放上除濕劑,以確保不受潮。周店長還說,一般人認為要在皮件上抹油的觀念,其實是錯誤的,這對皮製包包來說是個大忌,不但會使包包留下汙漬,甚至會因施力不均而使本身的顏色有所差異,他說,如果想讓包包的顏色好看,不妨利用燈光隔著玻璃照射,讓和緩的溫度來改變顏色。他提供了一個清潔包包的小方法,利用一般的橡皮擦,在髒汙的地方輕輕擦拭,便可簡單的去除髒汙,但是嚴重的污損,只能交由專門的店家處理,費用上會比較高,一般清洗包包的價格約在1000到2000元左右,若想將褪色的皮件送回店家重新上色,費用約在3000到5000元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