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二○○七北縣美術家大展 新店市圖秀水彩畫 – 1887期

二○○七台北縣美術家大展定明日起於台北縣各藝文中心展出,共有油畫、雕塑、複合媒材、書法、水彩、水墨、篆刻、攝影、版畫、陶藝等十大類。參展作品為歷年來最豐富的一年,多達四百多件,皆免費參觀。
由台北縣文化局主辦的「台北縣美術家邀請展」,如今已舉辦九個年頭,並於民國八十九年開始跨鄉鎮市展出,並與淡江大學、朱銘美術館、鶯歌陶瓷博物館合作。民國九十四年還邀請姐妹縣德國史坦堡市的藝術家共襄盛舉。民國九十五年首次以巡迴方式跨縣市展覽,於基隆文化局、桃園縣政府及桃園縣龜山鄉龍華科技大學藝文中心展出,廣獲重視。
台北縣政府文化局策展人余彭鴻表示,這次展出的作品約有四百多件,民眾可欣賞到更多不同的藝術風貌,展出內容豐富多元。
台灣藝術大學系兼任副教授同是參展畫家謝明錩說,他已經多次參加美術家大展,並認為這樣的展覽非常有意義,給台北縣藝術家一個良好的舞台,特別的是展場深入鄉間,讓一般民眾有更多機會接受藝術薰陶。
這次於新店市立圖書館展出的項目為水彩畫,參展的有謝明錩、羅慧明、鄭香龍、陳品華、曾己議等多位出色的畫家。
另外台北縣藝文中心展出油畫、雕塑、複合媒材,台北縣政府大樓縣府藝廊展出書法,淡江大學文錙藝術中心展出水墨、篆刻,淡水鎮立圖書館藝文中心展出版畫,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展出攝影,鶯歌陶瓷博物館展出陶藝。除了陶藝的展期為四月二十八日至六月三日外其他皆如期展出。洽詢電話:(02)29603456轉4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