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九四年新生 通識選課採新制度第一階段以興趣選項 依志願排序 由電腦不分年級篩選 選上機率大大提升 – 1852期

因應選課新制上路,通識課程選課方式也做適度變革。通識課程第一階段網路選課方式,比照體育課程興趣選項方式,同一學期每一類別可一次選擇八門課,依志願排序,由電腦不分年級隨機篩選。最多每一類別可選上一門課,共計四門課。通識中心呼籲每一類別,盡量選滿八個志願,以提升選課機率,同一時段可同時選擇多門課程,選上機率為百分之七十五至八十。九十四學年度本國史課程納入通識課,第一階段選課自本月十六日至二十日,上限為十四學分,通識課程共四大領域,分別為人文學科類、社會科學類、自然科學類、歷史學科類,每學期最多可選四門課。第二階段自二月十三日至二十四日,上限十八學分,不限類別。至第三階段二月二十七日止,已修通識課程(含本國史領域課程),成績及格及已抵免通識學分,加上當期選修通識學分分數,上限為二十五學分。通識中心郭素雲表示,九十三學年度及之前入學學生,仍依照「本國史領域課程」相關修課規定,通識課修滿八學生,本國史修滿四學分,始可畢業,不與新生衝突。另外,第一階段通識課程保留百分之十名額,本國史保留百分之二十,學年課不保留,第二階段所有保留名額開放高年級同學優先選課,保留固定百分比的名額為因應新、舊制選課方式,至九十六學年度不再實施,若有任何問題,可至通識教育中心洽詢詳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