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久未修繕 木柵市場外牆剝落區公所已將老舊危牆打掉 相關單位應盡速完成維修 – 1830期

興建廿餘年的木柵市場,日前傳出外牆水泥塊掉落事件,所幸僅砸破下方商家遮雨棚,無人受傷。木柵市場前門水果攤販李小姐表示,當天確有聽見一聲巨響,但只得知是市場樓上有水泥塊剝落,砸破遮雨棚,細節並不請楚。木柵市場自治會會長高秀雄表示,木柵市場七十二年開業至今,屋齡高達廿二年,期間未經修繕;事件發生當晚,已緊急將部分老舊不堪圍牆打掉,以維護安全,至於事後維修,交由市場管理處及相關單位辦理。「都發生了,還能怎樣」,受害商家消極地說著。商家老闆認為,只砸破遮雨棚,而沒有任何人員傷亡,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區公所也已派人前來打掉部分欲掉落的水泥和瓷磚,至於賠償問題,業者不願表態。 久未修繕的木柵市場,如今發生水泥塊掉落問題,市議會副議長李新於會勘後,承諾會積極爭取經費,改善市場現況,杜絕意外再度發生。高秀雄表示,市場周圍的紅磚人行道由於年久失修,也出現磚塊破裂,路面坑坑洞洞。日前會勘後,已經向上提報更新,盼養工處也能盡快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