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久康街18號旁空地 環境髒亂惡臭民眾亂丟垃圾及死貓死狗 巡察員加強巡邏取締 – 1739期

日前,有民眾向文山清潔隊反映,久康街十八號旁的空地,有民眾亂丟垃圾,造成環境髒亂,另外,也有居民表示,有人會將死貓死狗丟入空地內,屍體腐化造成惡臭難聞,而且空地內雜草叢生,環境清潔衛生問題令人擔憂。住在空地旁的民眾表示,久康街清潔車收垃圾的時間是晚上八時,但是他們發現有些民眾在下午五、六時,或者是半夜,就把垃圾丟出來,造成環境髒亂,如果垃圾沒有處理好,就會有臭味,造成居民生活上的困擾。文山區清潔隊木柵分隊葉領班表示,經由民眾陳情後,已經加強此地的清潔,並不定時加派巡察員巡邏,葉領班也表示,巡察員具有告發的權利,一旦發現,可依法開單處罰,如果巡察員發現有垃圾堆積的狀況,會馬上通知清潔隊員處理,維護環境衛生。至於這塊空地雜草叢生,每當下雨後,就會積水,在炎熱的天氣下,也容易產生蚊蠅。現有死貓死狗丟入空地,屍體腐爛的臭味,到現在都未處理,影響住戶作息,環境衛生問題對他們造成很大的困擾,已向清潔隊反映了一個多月,情形仍未改善。葉領班表示,由於這塊土地屬於私人用地,只能依法通知地主清理,如果地主遲遲未做清理的動作,才能依法告發。木柵分隊表示,由於每天接獲的類似的陳情案件相當多,在作業程序上,可能有所延遲,希望民眾諒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