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主播擂台賽 首次跨校舉辦 新聞周與年代電視台合作 六校高手定十四日起初賽 – 1815期

由新聞系學會主辦,年代有線電視台協辦的「主播擂台賽」,已經開始報名了!此次競賽不僅是首次大型跨校舉辦,更是第一次與實務界合作,除此之外,冠軍獎金高達五千元。 舉行此次主播擂台賽,首次與政治大學新聞系、淡江大學大眾傳播系、銘傳大學大眾傳播系、國立師範大學社會教育系、輔仁大學新聞傳播系、台北藝術大學大眾傳播系合作,報名日期校內至十日止,校外則至八日,報名費每人一百五十元,比賽方式採初賽、複賽、決賽三關晉級,決賽前三名獎金分別為五千元、三千元及一千元。 十三日中午十二時十分,將在R101教室舉辦賽前說明會,初賽將於十四日中午十二時,由主辦單位準備新聞稿,參賽者抽籤後,花五分鐘準備,在預定時間內修改完稿件,再以三分鐘時間播報,複賽名單則會在當天賽後立即公佈,並於十五日中午進行複賽。十七日的決賽將採雙主播方式,在A201教室進行,進入決賽的參賽者,有機會與年代新聞主播何戎、李文儀搭檔播報新聞,而且年代電視台也會在決賽當天,派遣新聞採訪車前來拍攝。 新聞系學會會長藍竑為表示,舉辦主播擂台賽,主要希望能藉著競賽,讓同學呈現出平時所習得的新聞專業,由於去年舉辦第一屆主播擂台賽,受到課外組的肯定,因此希望這個活動能一直傳承下去。 新聞周活動總召謝嘉玲說,與年代電視台合作,是因緣際會的巧合,他們從學長那得知年代電視台有意與校園合作,舉辦與學生有所互動的活動,經過雙方多次討論,主播擂台賽才得以拍板定案。
有興趣報名參加的同學,請洽新聞系學會,外校生請洽各校合作科系系學會。 主播擂台賽是新聞周主打活動之一,其他活動包括十三日至十五日在A101教室的紀錄片放映、十六日名人演講及在籃球場的蚊子電影院,播放電影史瑞克二、蜘蛛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