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中高齡女性 自信飛舞文山婦女家服中心慶周年 三月起推出相關系列講座 – 1790期

台北市文山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於二十一日下午二時,舉辦周年慶活動。首先由社區媽媽表演社交舞揭開序幕,與會參與活動的還有台北市社會局科長江幸慧與市議員秦儷舫,眾人皆對中心一年多來的表現表示肯定。緊接著是藉由三位志工媽媽表演「彩蝶展翅」行動劇帶出主題,內容為三位中年女性,經由學習付出與服務別人的過程中,得到了成長與蛻變,猶如美麗的彩蝶勇敢展翅。 台北市文山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是由台北市政府社會局所設立,委託勵馨基金會承辦,至今正好滿一年。勵馨基金會婦女部主任洪雅莉表示,從去年中心所輔導的人中,可以觀察出在社會環境變遷與價值改變下,社區內中高齡女性在婚姻、親子和如何自處三方面,特別需要別人的關心和引導幫助。因此,中心將在今年針對這些情況,舉辦一系列自我探索、自我成長、更年期身心調適及健康講座等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行動劇之後,由萬芳醫院腫瘤科醫師助理劉秉欣主講「婦女癌症預防與治療」。她表示,台灣婦女因為民族性的因素,對去看婦科總是感到不好意思,因此常常會延誤就醫。除此之外,同時也教導在場民眾,更進一步認識乳癌、子宮頸癌、卵巢癌和子宮內膜癌的症狀,以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功效。 講座結束後,還有闖關活動,包括腳底按摩舒壓站、骨質檢測站、營養減重諮詢站和用藥常識站,民眾只要通過其中三關即可獲得紀念品。三月起,陸續推出相關系列講座,詳情請洽 29359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