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中運會 再興穿金戴銀凱歸文山區十一所中學校精銳盡出 表現亮眼 奪得15金10銀8銅 – 1789期

台北市中等學校運動會於十六日順利落幕,結束為期四天的賽程,文山區多所中學表現亮眼,打入決賽的學校共十一所,抱回十五金十銀八銅。再興高中為此次中運會大贏家,共獲十一金七銀六銅,表現十分出色。再興高中總教練雷遠郎表示,有此佳績很開心,這些選手不論寒暑與晨昏,每天至少接受長達五個小時以上練習,十分辛苦,此次成績是選手們努力所得來的成果。他指出,再興不會只在意選手所獲得的名次,比起獲得獎牌,選手在比賽時的自我表現與其個人成績突破更為重要。此外,雷教練亦期許將來每位選手實力更為提升,在全國中等學校運會上有更好的成績出現。景美國中有位鐵餅英雌─紀彥伶,紀同學於鐵餅項目打入決賽並得到優秀成績,兼任田徑社指導老師的總務主任鄧廣華表示,學校中沒有田徑隊組織,只有田徑社團,由於是社團性質,紀同學從接觸鐵餅到代表學校出賽,只有短短二個月時間,期間訓練時間是每周一次晨間練習。鄧主任指出,鐵餅項目需要個性冷靜、沉著的選手,越浮躁越容易出錯,紀同學個性內斂,使她在比賽中可以穩住陣腳,得到良好成績。北政國中則是由蘇士圍及楊宜蓓同學奪得國中男子組跳高第二名及國中女子組跳遠第六名。訓練參賽選手的體育老師林正賢表示,由於寒假集訓期間氣候不佳,學校又缺乏室內場地,盡管可以借用政大體育館訓練跳高、跳遠參賽選手,但參加賽跑等項目的選手根本無法獲得有效練習。不過整體來說,由於北政學生人數不多,在選手挑選方面並不容易,對此成績已相當滿意。木柵國中以精采的籃球技巧與舞獅表演為中運會熱鬧開場,並在跳遠及跳高項目獲得優異成績。木柵國中向來以籃球隊培訓為重點,隊員多是沒有基礎,由校方慢慢培養而成,更在2003年打進國中籃球甲級聯賽決賽,此次跳遠選手林逸遊即為籃球隊一員。學務主任林瑞添表示,學校並沒有所謂的田徑隊,剛好藉著這次中運會正式成立田徑隊,未來也將訓練同學參加競賽。醒獅團則是上學期才成立,最初由木柵國小訓練,國小畢業後再由木柵國中接手。林主任強調,參加比賽可以鼓勵醒獅團同學更加努力練習,但是並不接受廟宇邀請演出,只參與比較正式單位所舉辦的比賽。興福國中學生高仕寰與黃昱翔擔任傳遞聖火的引火代表,負責市府廣場至國父紀念館這段路程,並得到跳高第六名、五項全能第三名與一百公尺跨欄第三名等亮眼成績;國女組方面,隋文玉與蔣佩淇在鐵餅、標槍、八十公尺跨欄等項目也有出色表現。興福國中體育組長徐祖誠表示,對選手們表現相當滿意,有此佳績是選手們的努力及對運動的熱衷所致。由於此次參賽選手都是三年級同學,課業上是否受影響,徐組長說,選手們有繼續朝體育方面發展的意願,學校也提供晚自習來彌補課業上進度,並且希望教育局能放寬多元入學方案名額上限制,讓選手有更多機會發展。